快新聞/王文淵受政府施壓請辭? 蘇貞昌:太小看他的行情
蘇貞昌談王文淵。(圖/民視新聞)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昨宣布,即起辭去工總理事長一職,原因是不滿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在未釐清303全台大停電原因前就擅發新聞稿。對於王文淵是否有遭經濟部施壓,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回應,他認識王文淵,對方是一位非常專業、認真熱情的企業家,「他一向就事論事,若說政府可以對他施壓,這是太小看王文淵的行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陸持續搜索! 已尋獲20多件失事幻象2000戰機殘骸

有關3月3日全台大停電事故,工總發佈新聞稿一事,王文淵認為尚必須斟酌, 待實際原因明朗之後再議。依據總裁提供與秘書長蔡練生LINE對話的內容,蔡練生於3/5清晨數次傳訊給王文淵,打算發布新聞稿,王文淵曾表達意見回覆:「有用嗎?」、「沒用!」,「你們去談吧, 多說沒用!」及「這次大停電雖然有設備異常,但發生大停電另有原因,我們要討論什麼?!?!」等。

工總監事會召集人潘俊榮說,工總已召開臨時理監事會通過希望王文淵留任,不過仍會尊重王文淵最後決定,另理監事會希望給蔡練生一段時間,讓他有尊嚴離開工總。蔡練生則發出6點聲明回應,反控王文淵是「不實指控」,並強調不在意在工總去留,但不接受違反事實莫須有的指控。

對於王文淵宣布辭去工總理事長,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對此強調,303停電是人為疏忽造成後續系統性問題,「和電力夠不夠不相關」。媒體追問,外傳經濟部曾向王文淵施壓,她表示,「我沒有收到相關訊息」,重申303停電是人為事故造成。

蘇貞昌今被問政府是否有施壓王文淵,他回應,「董事長我認識他,他是一位非常專業認真熱情的企業家,且一向就事論事」,若說政府可以對他施壓、說王美花對他施壓,這是太小看王文淵的行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爆增3507例本土確診 吉林疫情仍嚴峻再添260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