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有貨櫃船卡住! 長榮:離港後偏離軌道、無燃油外洩
擱淺的船Ever Forward是一艘12,000 TEU級貨櫃船,從美國巴爾的摩(Baltimore)出港時偏離航道擱淺,目前沒有燃油外洩的情形。(圖/達志影像提供)

今長榮旗下海運又有貨輪卡住,掛有香港旗幟的「Ever Forward」在美國首都華盛頓附近擱淺,「Ever Forward」在駛離美國最大港口之一的巴爾的摩港(Port of Baltimore)後在Seagirt碼頭後受困,對此長榮表示該貨櫃船駛離港口,偏離軌道,目前並無燃油外洩的情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陸持續搜索! 已尋獲20多件失事幻象2000戰機殘骸

綜合外媒報導,掛有香港旗幟的Ever Forward原本計畫離港後航向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Norfolk),卻在美國華盛頓首都馬里蘭州乞沙比克灣(Chesapeake Bay)內擱淺。馬里蘭州管理局執行董事道爾(William P. Doyle)發布聲明說明,Ever Forward不會影響到其他船隻的進出。

長榮海運對此回應,擱淺的船Ever Forward是一艘12,000 TEU級貨櫃船,從美國巴爾的摩(Baltimore)出港時偏離航道擱淺,目前沒有燃油外洩的情形。

長榮海運說明,「長程輪」為長榮的F型貨櫃輪,船體長度約334公尺,寬度為48.4公尺,可裝載12,118 個20呎貨櫃(TEU)。正在安排潛水員進行水下檢查,確認船體是否受損,並協調相關單位,儘速協助該輪脫困。該起事故不影響其他船隻進出港作業,事發原因正由主管機關調查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海醫院群聚感染!疑防護不足讓護士「裸上」釀衝突...院方:深感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