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醫院群聚感染!疑防護不足讓護士「裸上」釀衝突...院方:深感愧疚
上海醫院群聚感染,醫護爆發肢體衝突。(圖/翻攝自青蜂俠YouTube)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本土疫情再起,其中上海也是嚴重的疫情重災區之一,上海第六人民醫院最近發生醫師爆打護理師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引發討論,據了解,造成衝突的原因就是該院多名護理師被緊急召回,卻未給予足量的防護裝備跟措施,才發生肢體衝突。院方發聲明證實,承認確實有肢體衝突,對整件事「深感愧疚」。

更多新聞: 「台灣倒垃圾」成義大利益智節目考題 參賽者瞬間臉綠答不出


上海醫院群聚感染!疑防護不足讓護士「裸上」釀衝突...院方:深感愧疚
第六人民醫院公告證實院內爆發肢體衝突。(圖/翻攝自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官網)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指出,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日前接收一名由外省來上海的住院病人經過核酸檢測陽性,隨後陸續發現其他感染者。但院方並未及時實施應變措施,導致最後連醫護和家屬接連感染。醫院不僅沒有給予足夠防護裝備給醫護人員,只讓護理師戴口罩就「祼上」,還把醫院出口堵住,不讓院內的醫護和病患、家屬離開,才導致肢體衝突的發生。昨晚(14日)流出的抖音影片顯示,院內護理師抗議院方並沒有給出足夠的防護裝備以及措施,「做到最基本的保護我們,行不行?」、「不是傳染病?你們把口罩和防護服拿下來啊!」。

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13日發聲明證實此事,指對此深感愧疚,正調查事件。另外,聲明又指,有關部門已向社會披露了該院在對住院病人進行風險排查時,發現一外省來滬住院病人核酸檢測陽性,在隨後的排查中又陸續發現陽性感染者情況,經疾控部門覆核確認的陽性感染者已經公布。並給予醫務人員、患者及家屬的防疫和生活物資保障,確保防疫工作平穩有序。

更多新聞: 台積電到底有多強大?在德國台人曝「缺這1物」會很慘:恐百萬人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