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倒垃圾」成義大利益智節目考題 參賽者瞬間臉綠答不出
「台灣倒垃圾」成義大利益智節目考題。(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在台灣《給愛麗絲》是專屬於垃圾車的音樂,在路上聽到這首歌,台灣人都會知道可以將家中垃圾拿出來清掉了。駐義大利代表處在臉書分享,一題義大利節目的益智考題,題目寫道「當一台黃色的車,播著貝多芬的給愛麗絲經過,台北的居民會做什麼?」,瞬間難倒現場參賽者,小編也直呼「這也太難了吧!」。

更多新聞: 開發新餐廳怎麼看?他喊「看負評更準」網再推1方法:絕不踩雷!


「台灣倒垃圾」成義大利益智節目考題 參賽者一見答案瞬間無言以對
駐義大利代表處分享義國益智節目的有趣題目。(圖/翻攝自駐義大利代表處臉書)

駐義大利代表處昨晚(13日)在官方臉書上分享一則義大利關於台灣的趣聞,是關於義大利國營電視台Rai 1的益智節目,其中一題是將台灣人特別到垃圾的方式作為題目讓參賽者去猜,題目為「當一台黃色的車播著貝多芬的『給愛麗斯』經過,台北居民會做什麼?」,結果現場參賽者臉一塌,完全猜不出答案是什麼,就連選項呈現的方式也很逗趣,答案選項1「該出門遛狗囉」,選項2「停止在Pub裡喝酒」,選項3「該倒垃圾囉」,選項4「大家快把國旗拿出來展示」。

對台灣人來說這題可說是「送分題」,能夠秒答是「該倒垃圾囉」,不過這對義大利人來說就是一個「冷知識」,節目畫面中只見義大利的參賽者閉著眼睛思索答案,憋著嘴,看起來相當痛苦的思考正確答案到底是什麼,駐義大利代表處的臉書小編透露,該場是6人賽,如果答錯就換下一個人上來答題,結果一直到第3個人才答對,忍不住笑說「這題目也太難了吧,義大利人怎麼會知道」。

更多新聞: 安全島出現「奇特石陣」他問用途為何?網歪樓:記錄點可隨時「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