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島出現「奇特石陣」他問用途為何?網歪樓:記錄點可隨時「返回」
安全島出現「奇特石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馬路中央安全島上除了會種花草、樹木外還有什麼東西呢?有網友近日發現安全島上有由4顆石頭擺出的「奇特石陣」,因為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因此好奇它的用途為何,上網詢問廣大網友,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日月潭魚虎天熱活躍 大頭鰱遭攻擊被咬到下半身消失僅剩「手掌大小」

安全島出現「奇特石陣」他問用途為何?網歪樓:記錄點可隨時「返回」
有網友在安全島上發現奇特「石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上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可以看見安全島上有一塊石製的正方體,上面可以看見刻有高雄是字樣和一串編號,引人好奇的是該正方體周圍還擺著4顆石頭,對於這「石陣」用途感到相當好奇,原PO因此發文提問網友「安全島上面這個是什麼作用?難道是儀式感?」。

貼文一出,讓不少網友歪樓留言,「傳送點,高雄《=》台北直接傳送,還有其他地方也可以傳,咒語要念對就好」、「是石中劍啊」、「另一個殺生石封印!」、「記錄點」、「魔法陣…副本啦」、「現代的巨石陣」。不過也有內行網友給出解答,「這是測量水準點,我們也稱控制點,做測量放樣時的重要依據,要以這個點的座標高程為基準來引點」、「測量水準點,用4顆石頭在周圍固定的目的,是避免測點遭撞擊或其他可能的破壞…保護測點!」、「水準點,學測量的都會用到」。


更多新聞: 王雪紅赴港入股TVB「股價慘跌93%」 謝金河:複製了宏達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