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新餐廳怎麼看?他喊「看負評更準」網再推1方法:絕不踩雷!
網友討論開發新餐廳的方法。(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人第一次到餐廳或是小吃店前,都會上網看Google評價來判斷這間店家是否值得消費,大部分的人都會從好的評價下手,但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認為「看負評更準」,詢問其他鄉民是否也是同樣的標準來找餐廳。

更多新聞: 「台灣倒垃圾」成義大利益智節目考題 參賽者瞬間臉綠答不出


開發新餐廳怎麼看?他喊「看負評更準」網再推1方法:絕不踩雷!
原PO表示自己開發陌生餐廳會先看負評。(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以「看餐廳估狗評價看負評比較準 對吧」為題發文,指出大家平常在開發陌生餐廳時,事前都會先查詢營業時間跟Google評價,這些動作都已經是標準的SOP,不過原PO表示自己看評價都會直接切負評來看「但有人跟我一樣嗎?」。原PO指出,通常負評留言都是在描述店家態度,但餐點方面可能會是好吃的,「撰寫負評的人雖然有時感覺真的很生氣,但在段落中也會參雜『餐真的很不錯』等語,從這個角度來看,就代表店家的餐應該是滿厲害的」。

原PO還提到,很多時候態度、送餐、訂位、候位等問題未必是店家單方面需負責,或者先看過負評再去,就會覺得其實沒那麼誇張,「總之,默默執行找店家看負評來看,覺得這種開發陌生店家的方式還滿實用的,踩雷機率低」。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負評很有參考價值,還可以觀察店家如何回應負評」、「負評+1,出門旅遊找住宿也是都先看負評」、「跟原po一模一樣的觀點,如果都是怪態度,那餐好吃」、「如果負評都是『服務態度』、『桌面髒』這種應該是味道、cp值都不錯了」;另外,也有網友表示除了負評也會跟最新回應一起來看,「負評+最新+回應」、「會先看負評,然後再去看最新」、「負評最新交叉看」。

更多新聞: 羽球/遭「天才少女」拍落無緣全英賽第4冠 戴資穎:第一局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