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遭「天才少女」拍落無緣全英賽第4冠 戴資穎:第一局很可惜
戴資穎敗給安洗瑩,直言第一局很可惜。(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19日)出戰全英賽4強賽事,對上南韓20歲「天才少女」安洗瑩,可惜遭到對手以19:21、13:21直落二拍落,無緣晉級本屆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戰,挑戰生涯第4座冠軍,戴資穎賽後受訪表示,「輸贏比較大的因素其實都在自己,成敗在於自己的失誤多跟少」。

更多新聞: 開發新餐廳怎麼看?他喊「看負評更準」網再推1方法:絕不踩雷!

羽球/遭「天才少女」拍落無緣全英賽第4冠 戴資穎:第一局很可惜
戴資穎4強戰敗給「天才少女」安洗瑩。(圖/達志影像提供)
面對世界排名第4的安洗瑩,戴資穎首局就陷入苦戰,先以0:4落後,才順利取得首分,不過隨後又被拉大差距來到6:1,儘管一度將比分追到12:13,也化解安洗瑩兩個局末點,可惜最後仍讓出首局。次局戴資穎狀態沒能調整到位,造成過多失誤,最終以19:21、13:21敗給安洗瑩,無緣決賽,挑戰追平印尼傳奇名將王蓮香近28年來全英最多冠的紀錄。

賽後戴資穎受訪表示,「我覺得她很穩定,很擅長跑動,自己過於著急想把她打死,可是其實她很能救(球)」。小戴也在個人IG上傳一張雙手合十的照片,附上3個愛心並向粉絲喊話,「謝謝大家這星期零時差的為我加油,也謝謝現場超級大的加油聲」。粉絲也暖心為戴資穎留言打氣,「小戴辛苦了!妳好棒」、「好好休息,辛苦了」。


更多新聞: HBL/「泰雅之光」從赤腳打到MVP!陳將双坦言不愛「最強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