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俄國拿不到台積電精密晶片 武器研發將受挫
台積電禁晶片,讓俄國武器研發受阻。(圖/民視新聞網)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國聯手台韓日等晶片製造國聯手制裁俄羅斯,其中無法取得台積電的精密晶片,對俄羅斯先進武器、5G、人工智慧(AI)和機器人科技發展增添變數。

更多新聞: 「基輔之鬼」30小時擊落10俄機!烏克蘭PO飛行員照...超傻眼真相曝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不久,美國2月底下禁令,限制販售國防、航太和海運業使用的尖端半導體及電信系統給俄羅斯及其盟友白俄羅斯;一些使用美國設備、軟體或藍圖生產的特定外國產品也在禁令內。

全球半導體居主導地位的台灣、南韓,以及晶片生產工具強國日本也都比照採行美國的出口管制清單,對俄羅斯實施禁令。這會讓俄羅斯先進武器和第5代行動通訊(5G)、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等尖端科技的發展受挫。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TSMC)已表明,致力於遵守新的出口管制規定。韓國三星電子公司本月也表示,基於地緣政治的發展,本月已暫停對俄羅斯出貨並在評估未來行動。(中央社)

更多新聞: 王雪紅赴港入股TVB「股價慘跌93%」 謝金河:複製了宏達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