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點燭紀念猶太大屠殺罹難者 蔡英文:若無記取錯誤必將重蹈覆轍
蔡英文今日下午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15)日下午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時表示,歷史告訴大家,團結是克服障礙的必要條件,在尋求戰勝當前挑戰的此刻尤顯重要,如果無法記取過去的錯誤,必將重蹈覆轍,「我們必須捍衛民主及人權價值,並持續與民主夥伴合作,為下一代留下更美好的世界」。

更多新聞: 俄編輯闖直播攝影棚 高舉反戰標語遭逮捕

蔡英文今日下午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並用英文致詞,她首先感謝所有人一起悼念猶太大屠殺罹難者,向生還者致敬。蔡英文說到,當大家齊聚在這裡紀念大屠殺受難者—600萬猶太人及其他身亡者時,「我們承諾永遠不會忘記這段因意識形態而罔顧人性尊嚴的歷史,我們也不應停止對抗偏見造成的禍患」。


快新聞/點燭紀念猶太大屠殺罹難者 蔡英文:若無記取錯誤必將重蹈覆轍
蔡英文點燭紀念猶太大屠殺罹難者。(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指出,在台灣,我們致力處理過去的不公義,揭發威權統治的暴行,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5週年,當年的暴行至今仍是台灣人民心中的陰影,過去幾年來政府努力追求轉型正義,也即將邁入新的階段。

蔡英文說到,我們將提高層級,使轉型正義成為最高政府機關的優先要務,行政院即將成立新的單位,將轉型正義的理念落實到政府政策中,希望能為白色恐怖的受難者及其家屬帶來一些解脫和撫慰,並在台灣實現轉型正義。

蔡英文表示,雖然台灣在維護人權和打擊歧視方面已有長足的進步,但全球仍須持續對抗威脅大家寶貴成果的反猶太主義和威權侵略,「我們現在看到烏克蘭正承受這種侵略的可怕後果,他們正經歷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未曾有過的重創」。

蔡英文認為,如果無法記取過去的錯誤,必將重蹈覆轍,在最近在烏克蘭發生的事情感到震驚和悲痛之際,國際社會支持烏克蘭人民的作為深深鼓舞著大家,烏克蘭人民捍衛國家和民主生活方式的決心也讓大家備受感動,透過共同反對入侵烏克蘭,團結一致,支持民主、自由、透明、和平等共享價值。

蔡英文也引述台灣民主先賢蔣渭水先生所言,「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歷史告訴所有人,團結是克服障礙的必要條件,在尋求戰勝當前挑戰的此刻尤顯重要,面臨威權主義與日俱增的威脅時,為了銘感前輩們,大家必須捍衛民主及人權價值,也會持續與民主夥伴合作,維護這些價值,為下一代留下更美好的世界。蔡英文更強調,「緬懷他們是我們所有人的責任,我們應該永誌不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埔站手扶梯「倒退嚕」原因曝 北捷二度鞠躬致歉:要求全面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