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今年估虧損1.65億 考量民生28年水費凍漲

前兩年遇上百年大旱,加上0303大停電,不少用戶也跟著停水,穩定供水工作刻不容緩,對此,台水積極整修老舊管線和許多高地社區的漏水問題,將漏水率大幅降低,不過台水連兩年出現虧損,今年是否有意調高水費來補足虧空? 董事長胡南澤回應,雖然希望調整,但考量民生壓力,28年未調整的水價,依舊凍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擴大援助烏克蘭難民! 外交部宣布第二波捐款新台幣3.22億

高壓水柱快速沖掉泡沫,每天要洗頭的民眾多,讓美容店的用水量驚人,台灣水費低廉,平均一度11元,也讓國內用水量每年逐漸攀升,就讓民眾開始擔心,28年沒漲過的水費,會不會也跟著漲?
台水打包票,考量民生壓力,水費暫不調漲,不過去年遇上乾旱和疫情,台水釋出水費紓困,加上休耕補償,虧損約12億元,今年預估也將虧損1.65億,而0303大停電,造成不少用戶跟著停水,也讓外界關注,國內蓄水量是否充足?

經過開挖,將年久失修的地下供水管線換新,約減少13.59%的漏水率,一年可節下2.02億立方公尺的水量,相當1座石門水庫的水量,台水積極汰換老舊管線和高地社區的加壓受水設備,強化供水系統,不只節水,也是要讓國內水情更穩定。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會見澤倫斯基表達「歐盟堅定支持」! 波蘭、捷克、斯洛維尼亞總理今訪基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