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中心試營運!他問劍潭「那顆大蛋」好看嗎?掀兩派鄉民論戰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啟動試營運。(圖/翻攝自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從台北捷運劍潭站走出來,能看到一棟相當醒目的圓球狀建築,路過的民眾都忍不住多看幾眼,它就是最近開始試營運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北藝中心興建過程一波三折,好不容易在今年啟動試營運,特殊外觀早就受到外媒高度關注,但仍逃不過網友無情批評,取了各種「貢丸」、「滷蛋」等奇特綽號。

更多新聞: 檢疫天數可望縮減 規劃朝「7、5、3」慢慢縮短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是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雷姆‧庫哈斯與大衛‧希艾萊特領軍的知名建築公司組成國際團隊負責設計。設計理念就是來自台灣夜市內鴛鴦火鍋的大雜燴概念,2021被CNN評選為「全球最具顛覆性的8大建築」,甚至入圍2021年全世界最佳百大景點。

有網友在PTT社群發文,提到他週末到劍潭站附近,發現北藝中心在試營運,進去晃了一下,「但臨走之前回頭望了一下,還是覺得很醜。大家摸著良心,審美觀真的覺得那顆大蛋好看嗎?」

許多網友表示「不懂這個美感在哪」、「和周邊環境不搭」、「像貢丸」、「靠近的時候壓迫感很重」、「很像儲瓦斯槽」。但也有人表示「裡面其實很美」、「八卦(版)覺得醜,就是好看」、「吸引到你的眼球就成功了」、「比旁邊建案和鐵皮加蓋老屋好看就夠了」。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試營運期間,預計陸續開放室內三座劇場。包括興建期間最受矚目的球形外觀,實為800席的「球劇場」,內裝依著球體設置半弧形觀眾席,每一排座位均可享受等距的觀賞視角。其中19個半開放式包廂,可讓觀眾獨享不受干擾的觀賞體驗。

北藝中心試營運!他問劍潭「那顆大蛋」好看嗎?掀兩派鄉民論戰
討論度最高的球劇場內部。(圖/翻攝自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更多新聞: 汽車儀錶板「水母符號」是什麼?他發文飆罵三寶:歸剛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