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祕境遊客瘋朝聖 田間驚見「整排人頭」

在彰化竹塘鄉,有一處木棉花祕境,吸引不少人前往賞花,不過就有民眾發現,一旁的農田,插滿了「人頭」,差點以為誤踏恐怖禁地,而農民則解釋,因為常常有鳥類搶先採收稻作,只好將美髮業練習後不要的人頭,拿來嚇鳥。

更多新聞: 凍漲!公路客運票價喊漲3.25% 交通部祭補貼吸收 一年估花8千萬

木棉花綻放,菊粉一片,遊客紛紛拿起相機手機拍呀拍,紀錄這美麗風景,只是轉頭看,一顆人頭,插在田裡,差點讓人嚇得魂飛魄散。

木棉花祕境遊客瘋朝聖 田間驚見「整排人頭」

一整排人頭,插在竹子上,眼睛瞪得大大的,長髮、短髮、光頭造型通通有,上看20顆,有人以為誤踏禁地,但也有不少人覺得很應景。

民眾說,「心裡會毛毛的,如果是晚間來可能會嚇到人」、「我覺得這樣子有鄉村的味道」、「因為我們是住鄉下所以我們習慣了。」

木棉花祕境遊客瘋朝聖 田間驚見「整排人頭」

也有民眾認為在觀賞木棉花的同時,搭配這樣道地的景象,特別美。不過,農民就解釋,田裡的小麥、稻作,經常被成群鳥類搶先採收,只好拿美髮業練習的人頭,當作稻草人,農民張先生說,「我們就利用別人要丟掉的,我們撿起來嚇鳥。」

農民費盡心思,保護稻作,原先只是要嚇鳥,沒想到也意外嚇到不少人。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奇!免費停車格不停 斗六人行道綠地停車 無法可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