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廣場五樓遭堆雜物 四天清出24噸垃圾

興中街大火奪走6條人命,燒出公安議題。沒想到,議員踢爆,台中東協廣場5樓的閒置空間,遭人放置大量易燃廢棄物,當地民眾擔心,如果一把火燒起來,恐怕死傷慘重。對此,環保局表示,從今年初開始,已陸續將雜物清除完畢,也對5樓的所有權人開罰。

更多新聞: 睽違40年!安平道壇第3代掌門人爬「36層刀梯」 順利登頂感動眾人

小型推土機,直接開進東協廣場清理廢棄物,這些雜物,本來都堆在走道上,得全部清除,透過高空吊掛,把垃圾運走。

4天清出24噸的廢棄物,這裡是外籍移工常來的東協廣場五樓,佔地超過1500坪,看看還沒清理之前,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提供的照片,包含走廊、公共空間,滿滿都是雜物垃圾,有些都快要堆到天花板。

東協廣場五樓遭堆雜物 四天清出24噸垃圾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表示,「這個要不要清查一下,這個很危險耶,東協廣場上面有多少的餐廳、旅館、KTV。」

議員周永鴻要求市府要有積極作為,因為就怕東協廣場成為下一個公安未爆彈。

東協廣場,地下3層地上13層,屬於複合式大樓,有旅館、餐廳、商業空間還有89戶住家。其實2019年11月東協廣場地下室就發生過悶燒火警,隔年5月消防安檢沒過,6月才過關。

東協廣場五樓遭堆雜物 四天清出24噸垃圾

台中經發局長張峯源說,「針對地下室一樓還有五樓,在公共的空間都已經全部清除完畢。」

搭乘電梯前往5樓無法前往,那改搭手扶梯呢也被封住因為4樓以上的樓層,已經被管制。

管委會人員表示,「只有要發生堆積物品的部分,我們就會立即請清潔員,如果比較大型的話,我們就會配合垃圾清運商。」

市府表示,針對雜物堆積,已經對樓層的所有權人裁罰,管委會也說,日後會加強監督和巡查,守護公共空間。

東協廣場五樓遭堆雜物 四天清出24噸垃圾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好噁!火鍋底料過期4年 黑心業者改標繼續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