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噁!火鍋底料過期4年 黑心業者改標繼續賣

台灣不少人愛吃火鍋,但高雄檢方卻查到,位在三民區的一間食品加工廠,有不肖業者把過期的火鍋底料,重新印上有效日期,再賣給十幾間不知情的下游廠商,大賺100多萬黑心錢,有些火鍋底料甚至已經過期將近4年。

更多新聞: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通過環差 最快年底動工

大批檢方和衛生局人員,進到食品加工廠,裡面貨物堆積如山,全都得一一登記盤查,這些疑似都是過期的火鍋底料,被黑心業者拿來販賣。

一箱又一箱,有中藥材、花椒油,和火鍋底料,有些甚至已經過期3年多,老闆夫妻檔,從去年開始,指使員工,更換包裝,重新打印日期,幾十間不知情的下游廠商都受害,業者販售這些過期品,大賺150多萬元。

好噁!火鍋底料過期4年 黑心業者改標繼續賣

老闆夫妻從事中藥和香料加工,但因為家裡庫存太多,擔心賣不完,才把過期品重新上架,不少過期火鍋底料,流入市面。

附近鄰居說,「就上班時間有營業啊,開多久了哦,我沒有很了解耶。」、「這些中藥應該都是賣麻辣的吧,麻辣火鍋店吧,中藥行是他爸爸的店,跟他兒子沒有關係啦。」

好噁!火鍋底料過期4年 黑心業者改標繼續賣

實地回到食品加工廠,業者拉下鐵門,附近鄰居也不知情。檢方說,事發後,老闆夫妻和員工都坦承犯案,也乖乖配合衛生局,把過期產品回收。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表示,「認定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刑法業務登載不實,詐欺得利等罪嫌,考量被告自白犯罪,配合衛生局將逾期產品全數銷毀,給予緩起訴處分。」

好噁!火鍋底料過期4年 黑心業者改標繼續賣

檢方最後考量他們犯後態度良好,緩起訴2年,老闆夫妻倆共要支付320萬元處分金,賣黑心火鍋底料,不只錢沒賺到,還害民眾把過期品吃下肚。

(民視新聞/張可倫、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變臉製作不雅片牟利千萬 網紅「小玉」遭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