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顆就飽了! 南投「咖啡鵝蛋」公路旁飄香

在盛產咖啡的南投國姓鄉,台21線公路旁,有業者賣起了「咖啡蛋」,老闆熬煮的,並非一般的雞蛋,而是少見的「鵝蛋」,體積足足有一般茶葉蛋的3倍大,也成了許多單車族跟重機騎士補充體力的選擇,很多人都說「吃一顆就很飽了」。

更多新聞: 家長要求小學飲水機「取消冰水、熱水降溫」 網氣炸:請自備

以南投國姓鄉在地生產的咖啡豆,磨成咖啡粉,滿室生香,這些咖啡粉,是要用來「煮鵝蛋」的。吃一顆就飽了! 南投「咖啡鵝蛋」公路旁飄香業者說,「這是新鮮的咖啡粉研磨下去,我們用咖啡豆跟咖啡粉搭配。」

完美比例的咖啡粉加上咖啡豆,就是為了要襯托這一顆又一顆的鵝蛋。

拿一般的雞蛋來比一比,鵝蛋大約有3倍大,滷到蛋白都呈現咖啡色。

業者說,「蛋黃就是這樣的綿密,就是會入口即化。」

也因為咖啡鵝蛋超大顆,具有比一般的茶葉蛋,更多的飽足感。

民眾說,「我吃一顆就很飽了,大顆又彈牙,就是有那種咖啡香。」

業者鄒宗哲說,「假日來說早上顛峰的時候,重機跟騎腳踏車的人多的時候,因為現在疫情,反而增加的量更多,賣大概一、兩百顆沒問題。」吃一顆就飽了! 南投「咖啡鵝蛋」公路旁飄香南投國姓的咖啡鵝蛋,成了在地特殊美食,許多重機騎士和單車族,口耳相傳,都會到攤位前,吃上一顆超大的咖啡鵝蛋,補充體力,以滿滿的元氣,再出發,也讓業者大發利市,曾在一天之內,賣出350顆。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櫻花妹分手10天開始瘋狂約會 「講前男友壞話」走出情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