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要求小學飲水機「取消冰水、熱水降溫」 網氣炸:請自備
小學飲水機該不該提供熱水、冰水引發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校園幾乎會裝設飲水機,方便師生取水飲用,而現在的飲水機通常都有「冰水」、「溫水」和「熱水」功能,來滿足使用者不同需求,但就有民眾上網抱怨,竟然有小學家長要求取消冰水,甚至喊把熱水溫度調降,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世界口腔健康日 基金會與賣場攜手做愛心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抱怨,學校安裝新的飲水機給小學生使用,但有家長看到冰水功能就不高興,認為喝冰水對孩子身體不好,要求取消冰水功能。不僅如此,明明熱水已經設置安全鈕,但還是有學生去碰觸到熱水,結果家長又要求把熱水溫度調降。

沒有冰水、熱水又要降溫,讓原PO氣喊「要不要乾脆立法,凡未成年學子的學校一律只能提供35℃溫水?」貼文引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表示「都是飲水機帶壞我小孩」、「很好笑的事情,我學校沒有冰水機,卻有販賣機,然後在賣冰水」、「請自己帶水啦!問題很多耶!」、「孩子要教就會懂,不是一直保護著。」

但也有人提到「我們學校都只提供常溫水,因為有些家長不喜歡孩子喝冰水,至於熱水學生可以到辦公室,讓辦公室老師們幫學生裝水,避免燙傷事件。」、「好像很多國小都把熱水取消了,就是避免紛爭,要熱水請到教師辦公室取用」、「以前國小冰水、熱水都要老師解鎖」。

家長要求小學飲水機「取消冰水、熱水降溫」 網氣炸:請自備
家長要求別提供冰水,還要求熱水必須降溫,讓原PO相當不滿。(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 跨平台也能玩!業者打造多人對戰手遊搶攻台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