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清晨近8千戶一度停電 台電檢修發現凶手是「牠」

又有小動物釀成停電!週二高雄才有鳥類觸電,造成燕巢區2千戶停電,今天(16日)清晨5點43分,基隆市安樂區、中正區一帶,也發生停電,雖然只停了15秒,民眾幾乎無感,但台電人員調查停電原因後,發現原來是一隻松鼠惹的禍!

更多新聞: 倒出「盒裝豆腐」總會破掉缺角?婆媽1神招解決:完美取出整塊!

台電人員開著工程車,到基隆安樂變電所附近檢修,因為一早又傳出停電消息,停電時間是在清晨5點多,而且只停了短短15秒,後來檢修人員在草叢中東翻西找,查停電原因,發現原來是牠!

一隻毛茸茸的松鼠,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遭電擊後,部分出現焦黑。16日清晨5點43分,這隻松鼠疑似跑到基隆安樂變電所電桿上,導致斷路器跳脫,造成安樂區、中山區一帶,共7831戶停電,還好系統有自我保護機制,15秒後就恢復正常供電。

基隆清晨近8千戶一度停電 台電檢修發現凶手是「牠」

台電基隆營業處副處長黃麗蓉表示,「經過詳細檢查設備並沒有損壞,在這邊再次對於7千8百多戶,15秒停電影響的用戶,致上深深歉意。」

台電出面,表達歉意。只是前一天高雄市燕巢區,才發生鳥類觸電,造成2千戶停電,基隆又因為這隻松鼠,釀成停電,該怎麼防止動物誤觸,造成停電,台電得想辦法因應。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確診女在五分埔工作 北市匡列10人最新採檢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