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出「盒裝豆腐」總會破掉缺角?婆媽1神招解決:完美取出整塊!
豆腐料理方式多元嗎,煎煮炒炸樣樣行,不過許多人在處理豆腐時都會面臨一大難題。(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豆腐是許多家庭常見的食材之一,不僅便宜且料理方式多變,煎煮炒炸樣樣行,涼拌也十分美味。不過,在處理豆腐時,經常因為力道太大,導致豆腐一開封就碎掉;近日就有網友發生類似的苦惱,因此發文詢問廣大網友解法。對此,有內行的婆媽分享1神招,讓大家能從盒內取出完整的豆腐,不少人都驚呼長知識。

更多新聞: 50嵐又漲價!12縣市3/21起「這些品項全調漲」網哀號:該戒飲料了

原PO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表示,他每次準備豆腐料理時都很苦惱,由於豆腐質地軟嫩,導致她每一次要把豆腐從盒內倒出來的時候,總會有破掉或缺角的狀況發生,看上去很不美觀,決定求助廣大網友,「要怎樣才能倒出完整的豆腐?連續兩盒都這樣」。

倒出「盒裝豆腐」總會破掉缺角?婆媽1神招解決:整塊都完整取出!
1名網友苦惱發問,每次從盒內取出豆腐,總會發生碎掉或缺角的情形。(圖/翻攝「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人都表示有同樣的困擾,此時有許多婆媽分享神招,就是先把豆腐盒倒置,再從底部斜切一小角讓空氣進去,豆腐就能完整取出,「將盒子倒置,稍壓一下盒子讓空氣進入,就可以順利完美的將豆腐取出」、「底部的角落要切幾刀讓空氣進去」、「底部四個角選一個用菜刀切一個小洞,空氣進去就完整下來了」。對此,原PO也感謝大家的協助,表示自己打算用剩下一盒雞蛋豆腐試試,希望這次能成功取出豆腐。

更多新聞: 把握最後好天氣!林嘉愷預告「2波鋒面」報到時間:慎防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