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遠嫁成台灣媳婦 最美波蘭牙醫喊「超愛台灣」

基隆一間牙醫診所內,有一名來自波蘭,棕髮碧眼的醫師,他的中文名字叫做〝蔡依家〞,原本就是牙醫的她,和台灣先生結婚,苦讀中文,力拚國考,考上台灣的牙醫執照,順利通過實習,現在夫妻兩人一起在診所內工作,蔡依家說她超愛台灣,也被病患稱為最美的醫師。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跳電後視察桃機 王國材:防護上還有很大改善空間 

敲擊病人牙齒,細心檢查他們的病灶,用流利的英文跟外國病人溝通。診療告一段落,醫生一轉頭,立刻用中文,跟護士確認工作流程。

英語、國語雙聲道的這位棕髮碧眼美女醫師,IGA,中文名字蔡依家,她來自波蘭,念牙醫系時認識台灣男友,兩人實習結束,男友跨海追愛,到波蘭求婚,把她套牢。但來台後,她可不想只當家庭主婦,學中文,還通過台灣的牙醫國考。老公回憶起IGA的求職路程,話語中充滿心疼。為愛遠嫁成台灣媳婦 最美波蘭牙醫喊「超愛台灣」牙醫師蔡依家Iga說,「中文真的很難寫字很難看字我也不懂,就慢慢學每天學好幾個小時,考台灣牙醫國考,第一次沒過第二次過了很開心。」

牙醫師蔡詩偉說,「她就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翻慢慢念,實習也很辛苦畢竟人生地不熟,我也沒辦法過去陪她。」

目前夫妻倆,在基隆的診所,一起工作。順利通過實習,開始執業,也被病患稱為最美牙醫師,但IGA謙虛回應,身為醫生,重要的是對病人的關愛。為愛遠嫁成台灣媳婦 最美波蘭牙醫喊「超愛台灣」牙醫師蔡依家Iga說,「美不是重要最重要的是聰明對病人好,比較有耐心這個很重要,台灣我覺得是很好的地方我超愛台灣,天氣好有海有山有好吃的,台灣人是很好很好的人。」

來台多年,治療許多病患,雖然離鄉背井,IGA也說,能在這裡認識可愛的台灣人,很值得。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指甲旁驚見「白色異物」千萬別亂拔!過來人曝慘痛經驗:就醫縫好幾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