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深圳廠停工 小摩:對iPhone生產影響不大
(圖取自Pixabay圖庫)

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造成深圳封城,摩根大通集團(J.P. Morgan)分析師認為蘋果iPhone代工大廠鴻海暫時關閉深圳廠區,對iPhone生產影響不會太大。

更多新聞: 凱美擬減資2成 加配息每股可得4元

路透社報導,鴻海表示,深圳廠區已經暫停運作,直到進一步通知,並將調度備援廠區以減少衝擊。

摩根大通科技產業分析師哈戈谷(Gokul Hariharan)在報告中寫道:「由於適逢淡季和深圳廠產量小,我們認為深圳封城對iPhone電子代工服務(EMS)的影響應該有限(最多影響全球iPhone產量約10%)。 」

摩根大通集團也表示,深圳占鴻海(2317)iPhone總產能不到20%,絕大多數組裝廠位於工業和交通樞紐鄭州。

許多位於中國的工廠,包括豐田(Toyota)和福斯(Volkswagen)等汽車製造商旗下的工廠,都因為封城而暫時停工。

摩根大通表示,有中國矽谷之稱的深圳封城對半導體生產不會有太大影響,但表示全球液晶面板供應可能會受到衝擊。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英業達去年每股賺1.82元 擬配息1.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