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烏開戰來首訪歐 拜登下週出席北約峰會「展現對盟友鋼鐵般堅定承諾」
拜登將出席北約峰會。(圖/翻攝自拜登臉書)

俄羅斯出兵入侵烏克蘭已第21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重申,烏國慘遭俄軍重砲攻擊,希望西方提供更多武器軍援,他強調烏國接受無法加入北約(NATO)的事實、但要尋求安全保證。為了應對烏俄情勢、團結歐盟和北約,美國總統拜登下週將訪歐並出席北約峰會。這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拜登首赴歐洲與盟國領袖會商情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嗆普丁! 布林肯:獨立的烏克蘭會活得比你長久

北約峰會預計24日於布魯塞爾召開。白宮發布聲明指出,拜登將前往出席,討論北約針對俄羅斯無端且無理攻擊烏克蘭,所做出的持續嚇阻與防衛,並重申美國對北約盟友鋼鐵般堅定(ironclad)的承諾。

此外,拜登也將出席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峰會展現對烏克蘭局勢的關切,包括向俄羅斯施加經濟制裁、提供受影響者人道支持,以及解決其他相關的挑戰。

至於拜登此行是否與澤倫斯基會面,或前往波蘭訪視難民,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記者會上僅回應行程仍在規劃中,強調他出訪目標是「親自與歐洲同僚面對面會晤」,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情勢。

這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拜登首赴歐洲與盟國領袖會商情勢。在這之前,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美國白宮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都先後前往歐洲協商俄烏情勢。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也出發前往出席北約防長會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哈爾科夫一天遭轟65次 澤倫斯基籲設禁飛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