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撿2張破木頭椅子回家挨罵!29年後竟拍出1億天價
老人家撿的椅子,多年後拍賣出天價。(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喜歡蒐藏古董,但也不清楚是真品還是贗品,中國北京有一位老人家,從破爛堆中帶回兩把椅子,本來被妻兒嫌棄破舊又占空間,最終發現竟是明朝的好東西,在拍賣會上拍出天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疑試射彈道飛彈 南韓軍方推測:發射後失敗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北京一名張姓老人從紡織廠退休後,喜歡上蒐藏古董,經常出入廢品店尋找寶物。1982年某天,工作人員告訴他,他們收到兩張別人搬家丟棄的椅子,由於底部有些破損沒人要,想直接送給張伯伯。

張伯伯把兩張破椅子帶回家後,遭到妻子責備,認為實在太破舊又占空間,放在家裡毫無用處,張伯伯自行修理一番之後,才姑且被留下來使用,就這樣經過20多年,等到孫子都要結婚了,想送給孫子一些禮物,但也拿不出太多錢,跟朋友聊天時無意間提到這兩把椅子,在朋友鼓勵之下,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聯繫專家鑑定。

沒想到拍賣公司真的回覆,還願意安排專家上門鑑定,專家推斷這兩把椅子材質為黃花梨實木,應該是明朝末年的「雕龍紋四出頭官帽椅」。經過專業修復後,在拍賣會上以2300萬人民幣,大約一億元台幣價格成交,不只能送孫子結婚新房,還能過個舒適的退休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擴大支援烏克蘭! 拜登將宣布提供「逾10億美元」軍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