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站「手扶梯驚魂」30人慘摔!北捷下令調查內部誰外流影片
北捷新埔站一部手扶梯11日發生下滑意外,造成多名乘客受傷。(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北捷運板南線新埔站11日發生手扶梯失速意外,手扶梯在上行過程中,突然失速向後滑,造成30多位旅客當場往下摔成一團,畫面相當驚險!事件爆發後,有網友將影片上傳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引來網友熱議,對此,北捷昨(15)日指出將深入調查影片是如何從內部流出,若有違反規定將積極追查。

更多新聞: 嚇人畫面曝光!高雄街頭驚見「群蜂亂舞」淹沒機車 專家曝背後原因

北捷新埔站一部手扶梯11日晚間10點26分上行時,突然發生故障,電扶梯瞬間失速向後滑,上面的旅客全部摔成一團,造成5位旅客輕傷,北捷副總經理揚秦恒1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指出故障原因在於手扶梯齒輪箱異常,馬達動力無法傳遞,才會造成手扶梯向下滑動。

新埔站「手扶梯驚魂」30人慘摔!北捷下令調查內部誰外流影片
手扶梯突然失速向後滑,上面乘客全都摔成一團。(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由於事件爆發後,有網友將影片上傳臉書社團「爆廢共社」,北捷指出將深入調查影片為何會從內部流出,並確認有無違法,「我們也在了解,同仁把相關畫面流出去,我們會按照公司的規定做處理」,強調北捷秉持公開透明態度,會透過適當時機、方法說明,將持續調查影片是如何從內部流出。

更多新聞: 兵役延長「大學生會不會炸鍋」?兩派網友戰翻了:以前人都這樣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