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交突破?他曝「某非邦交國總理盼與蔡英文通電」 吳釗燮回應了
王定宇指,其拿到一份某國的機密文件,有某非邦交國的總理希望能跟總統蔡英文通電。(圖/總統府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赴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其拿到一份某國的機密文件,有某非邦交國的總理希望能跟總統蔡英文通電。對此,吳釗燮回應,外交部無相關訊息。王定宇說,他已向該國總理辦公室查證,這是來自民間的努力,會再把訊息轉給外交部接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候選人涉賄選、妨礙投票 國民黨「154件連坐罰1.2億」居冠

王定宇質詢時問,台灣在與國外關係上有沒有什麼進展好消息?吳釗燮反問,是否指設處這件事,台灣與理念相近的國家、歐洲等國部分確實關係「突飛猛進」。

王定宇說,這幾年因為COVID-19疫情、美中貿易戰等,使台灣被看見、重視注意,在國際量能上幫台灣說話的也增多。他話鋒一轉提及,自己拿到一份非從外交部流出的機密文件,「有沒有非邦交國的總理要跟蔡總統通電?」

吳釗燮回應,似乎沒有這訊息。王定宇則表示,他有去查証,包括該總理辦公室等相關的,文件內容現在當然還是機密,這是來自民間的努力,「這個國家還不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捷又出包! 淡水信義線系統一度異常「信義安和站至象山站」班距拉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