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麗文失控轟陳時中扯「疫情死800人」 遭網反嗆:哪國防疫比台灣好?
鄭麗文失控轟陳時中扯「疫情死800人」遭網反嗆。(圖/民視新聞、取自鄭麗文臉書)

行政院拍板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輸台,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福島進口的行政命令,但國民黨團霸占主席台,提出「先公聽再審查」的訴求,藍委鄭麗文並在過程中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爆發激烈口角,瞎扯「台灣疫情死800人」,陳時中受訪時苦笑回應,「個人修養還要再改進」。影片曝光後也引來一批網友痛罵鄭麗文是「瘋子亂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審福食進口扯疫情死800人 陳時中罕動怒自評:修養要改進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審查福島進口的行政命令,國民黨團霸占主席台,提出「先公聽再審查」的訴求,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被藍委包圍住、無法上台備詢。衛環委員會召委林為洲質疑,何必那麼急著審查出委員會,「你們一定會過的啦!我們的要求很簡單,讓專家學者、家長團體先發言,不敢開公聽會算什麼執政黨?」朝野僵持半小時左右,經黨團協商最終同意先辦公聽會再審查並散會。

而在僵持過程中,藍委鄭麗文開轟,「政府應挺起腰桿,不能因為日本就軟下來」,並提及「去年疫情都死了800多人,今年還開放福食」。陳時中聽聞忍不下去,回擊「麥牽拖!」、「這是不實的指控」,雙方氣氛火爆。

陳時中會後受訪被問到動怒一事,他苦笑地說,個人修養還要再改進,他尊重在野黨的訴求,但也應理性不要偏離主題,行政單位都會拜讀評估。他說,明明在談福食進口,卻提疫情死亡人數,這衛福部也很心痛,「看看世界再想想台灣,我們做了多努力才能維持這成績,不能一口抹滅,這樣的想法非常不公平」。

影片曝光後網友風向一面倒挺陳時中,反嗆鄭麗文「背骨仔」、「不看看國外疫情,每天都幾百人在死的」、「有哪一國疫情比台灣穩定?」、「文不對題,瘋婆亂罵」、「我敢說台灣疫情控管世界第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7800多戶停電15秒 兇手疑似是「松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