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倒債危機倒數! 分析師:恐引發蝴蝶效應

俄羅斯隊烏克蘭發動戰火,接連受到各國祭出嚴厲制裁,眼看第一筆要償還的1.17億美元外幣債券利息,即將在3/16到期,以各種跡象來看,俄國不只還不出錢,也不想還這筆錢,更放話說要以盧布償還,無論如何,都構成債務違約,如此一來,可能將締造1917年革命後,百年前共產革命後的第一個新紀錄,也就是大規模對外倒債,恐怕將撼動整個新興市場的債信危機。



更多新聞: 俄軍若想拿下基輔 恐花費數個月達成

雖然還有30天的寬限期,不過若莫斯科表明無意付款,信評機構便會在寬限期結束前就宣布俄羅斯違約,台灣金融培訓協會理事長林昌興對此表示,盧布匯價目前已重貶超過兩成,接下來如果再發生債務違約,不但將使國際投資人面臨數十億美元的虧損,俄羅斯也等於斷絕所有主要融資市場,一旦就是俄羅斯的公債,出現這樣的問題,那其他俄羅斯的公司的債權,可能就會產生一連串的蝴蝶效應。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早知道俄羅斯要打烏克蘭?中國大使否認:不可能知情而不勸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