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取消俄羅斯「最惠國待遇」 俄國螃蟹、海膽等關稅將提高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取自岸田文雄推特)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多國撻伐,紛紛祭出制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16)日宣布,取消俄羅斯最惠國待遇,另外,對俄國螃蟹、海膽和鮭魚等的關稅都會提高。

更多新聞: 59歲父親扛槍上戰場 烏克蘭女孩逃離基輔悲喊:我錯了

美國先前攜手歐盟和七大工業國集團(G7),宣布將撤銷俄羅斯「最惠國待遇」,為後續提高對俄羅斯關稅鋪路。同時禁止進口來自俄羅斯的奢侈品,也不准俄國從世界銀行等機構借錢。

英國昨日宣布對俄羅斯新一輪的制裁,其制裁對象包括俄國總統普丁的親信,前總統梅維德夫、國防部長蕭依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俄國寡頭富豪、煤炭大亨梅爾尼琴科、共創俄國最大私人銀行、阿爾法銀行的佛里德曼和阿文。同時英國也將禁止奢侈品出口到俄國,另外對於俄國進口產品,包括伏特加、鋼鐵銅鋁和鐵礦砂等調高進口關稅。

為了懲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也宣布取消俄羅斯的最惠國待遇,相關修正法案會在本會期提出並通過,日本政府未來不給予俄國最惠國待遇後,對俄國螃蟹、海膽和鮭魚等的關稅都會提高,至於俄國液化天然氣及煤炭等,則是從給予最惠國待遇前起就未課徵關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軍單日狂炸65次 哈爾科夫逾600棟建築成廢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