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歲父親扛槍上戰場 烏克蘭女孩逃離基輔悲喊:我錯了
曾住在基輔的烏克蘭女孩Taya,離開將上戰場的父親逃到波蘭,並透露自己從沒想過戰爭真的會發生,悲痛表示「我錯了」。(圖/翻攝「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烏俄戰爭已持續近一個月,許多烏克蘭人因戰火延燒,不得不離開家園,一名烏克蘭女孩Taya的父親儘管已59歲,仍留下上戰場,並親自將女兒送到邊境,讓她逃到波蘭;日前Taya在YouTube頻道「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談到此事,她原本認為烏俄開戰,只是各國和媒體的誇大炒作,如今卻成了現實,讓她只能悲痛表示「我錯了」!

更多新聞: 備受國際制裁!俄羅斯正妹公開當地生活現況 哀嘆:感覺像惡夢

「我不敢相信戰爭發生了,這就像是一場惡夢」,曾經住在基輔的Taya回憶,開戰日當天,Taya大約在清晨五點聽到炸彈聲,戰爭也就此打響,一開始大家以為一切會很快結束,但戰事卻不斷延長。

59歲父親扛槍上戰場!烏克蘭女孩逃離基輔悲喊:我錯了
烏克蘭18到60歲男性被規定不能離開烏克蘭,Taya父親毅然決然提槍上戰場保家衛國。(圖/翻攝「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

因為俄羅斯主要目標是奪下基輔,Taya在戰爭開始兩三天後決定離開,並由即將上戰場的父親,親自開車將她送到邊境,她再自己轉搭公車到波蘭;Taya也透露,隨著戰爭時間越拉越長,逃離烏克蘭的人民也越來越多,導致大家現在光是要開車越過邊境,就要在車上等待三天之久。

59歲父親扛槍上戰場!烏克蘭女孩逃離基輔悲喊:我錯了
隨著戰線延長,逃離烏克蘭的人民越來越多,目前民眾要開車越過邊境要在車上等待三天。(圖/翻攝「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

雖然這場戰爭帶來許多傷痛,但Taya並沒有因此灰心喪志,她表示,雖然戰爭讓人非常沮喪,但也有很多人透過這次的戰事認識烏克蘭,因此希望等戰爭結束後,大家可以到烏克蘭走走,「因為烏克蘭是個很棒的國家」。

更多新聞: 恨透俄羅斯!在台烏克蘭女怕和家人通話 氣罵:願犧牲生命換普丁一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