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管理費3萬美房子飛了!中國女博士慘收美警驅逐令 她持刀抵抗遭擊斃
1名有著耶魯大學博士學歷的中國女子李燕,因積欠房屋管理費房子遭低價法拍,近日美國警方持法院驅逐令上門時,她持刀襲警隨後遭到擊斃。(圖/翻攝「法克先生」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美國購入房屋時,都會有類似台灣的管理委員會的組織,向房屋持有者收取物業管理費Homeowner Association(HOA),就如同台灣的管理費,用來支付建築共同區域的支出,但若是不支付或是積欠達一定金額,HOA可以提起訴訟要求對房屋強制拍賣來支付欠費,而房屋持有者則會依法被驅離。美國聖地牙哥警方在3月8日,透露本月3日警方持法院驅逐令,對積欠HOA費用3萬美元(約85萬台幣),房屋遭法拍的47歲中國籍女性李燕進行執法時,遭到她持刀相向還被阻擋在門外,在請求支援後溝通無效,並有警方遭隨後持刀衝出的李燕刺傷,迫使在一旁待命的警方對她開槍,導致李燕當場被擊斃。

更多新聞: 最強小三!自以為正宮卻成備胎 張家瑋認命:阿捏就只能接受了

在警方公布的影像中,隸屬於聖地牙哥警察局的警員多布斯(Matt Dobbs)拿著法院驅逐令到李燕住處,多布斯發現她手持刀具,便拔出手槍喝令她放下刀,李燕則拒絕並要求警方出示警徽,接著還用力關門將多布斯擋在門外,見狀多布斯只得請求附近警力支援,而在其餘警方到來後,向其溝通未果便強行打開她住家大門,並要求李燕雙手舉高,沒想到竟被李燕拒絕,警方便發射布袋彈,李燕遭擊中後還持刀衝出,混亂中造成1名警員胸口被尖刀刺中,而一旁待命的4名警員見狀,也拔槍對李燕開火,李燕當場倒地身亡。

據查,李燕共積欠HOA費用共3萬美元(約85萬台幣),導致她價值50萬美元(約1千4百萬元台幣)的房產,僅被拍賣3萬美元,房屋遭低價拍賣,才導致她一度失控,事後美國警方執法過當議題引發熱議,但亦有人提出李燕持刀對警方行兇,警方開槍屬於自衛行為並無過當。

李燕身亡後,網友也對她的身份起底,透露李燕是耶魯大學畢業,具有生物統計學博士學歷,她的LinkedIn頁面顯示,她畢業後在製藥和生物技術公司工作,還曾在輝瑞公司當主管。李燕因未付管理費在美遭警擊斃一事,也在中國微博引發熱議,「博士繳不起管理費」、「這麼高學歷不懂美國法律嗎」、「美國警察神聖不可侵犯」、「她是美國人」。

更多新聞: 屁孩載辣妹「翹孤輪」耍帥失控遭衝撞 空中360度轉體拋飛斃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