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幕僚曝「中烏領導人將對話」 時評家指:普丁政權搖搖欲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親信葉爾馬克近日透露,中烏領導人很快將進行對話,對此時評家認為烏克蘭看準中國目前的角色定位,而這場戰爭也使俄羅斯陷入進退兩難的地步。(圖/翻攝「公子沈」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烏俄戰火延燒將近1個月,如今戰事陷入膠著,繼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18日進行通話後,近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親信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也透露,中烏領導人很快將進行對話,更希望中國在這場戰事中發揮明顯作用,在未來能成為烏克蘭的安全保障,讓外界相當關注此事發展,而有著國際政治專業的華裔時評家公子沈,昨日也在YouTube頻道中提及此事,他認為若是烏俄戰事繼續下去,對於中國的經濟和形象都會受到影響,指出烏克蘭也是看準中國有扮演調停角色的可能性,最後公子沈更說:「這場戰爭成功的把俄羅斯托到了兩難的境地,也讓普丁政權搖搖欲墜了。」

更多新聞: 打6發子彈就驗退?俄軍義務役上戰場霧煞煞 站哨不能背槍只佩刀

公子沈提及雖然中國的立場偏向俄羅斯,但絕不會在此時選邊站,他認為中國如今尚未準備好,誰也不願意得罪,也不願被迫選邊站,理由則是「習近平尚未連任」,他指出習近平朝思暮想便想著連任第三任,絕不會在此時破壞形象,也正好被烏克蘭抓準,有機會做調停人,公子沈表示「雖然不知道澤倫斯基幕僚長是否已聯繫上中國」,但風聲已經放出去,代表烏克蘭已經做好要與中國對話的準備。

更多新聞: 混血兒外貌遭排擠12年!她從小到大轉學7次 網心疼:霸凌就是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