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強震新幹線出軌!「瘋搖70秒」連車廂都變形 乘客淚憶:做好死亡覺悟
日本東北新幹線,223號列車嚴重出軌,車內乘客拍下列車翻覆的畫面。(圖/翻攝「tokimemo1130」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時間16日22時36分左右,日本福島縣外海發生規模7.4強震,造成新幹線「福島-白石藏王」223號列車嚴重出軌,當時車內乘客拍下列車翻覆的畫面,並驚恐表示:「已做好死的覺悟。」

更多新聞: 根本不想打!俄兵被俘後向烏克蘭人道歉 「痛罵普丁」嘆:不知是打仗

該列車車速高達275公里,是日本超特急列車,地震發生當下,民眾手機響起地震警報,列車也停駛,但車廂燈光並沒熄滅,讓乘客們以為,單純只是暫時停止,並若無其事地坐在位置上,然而過了30秒,列車突然嚴重傾斜,同時傳出巨響,車廂內的物品四散,乘客也被摔出座椅外。

民眾開始喊著,「不好了、不好了」,並尋找出路離開車廂,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也貼出多張車廂內慘況照片,第5車廂到第6車廂之間已變形無法通過,最後乘客依循鐵軌路線出逃,搭上公車離開。據日媒《河北新報》報導,當時列車上乘客回憶,「車廂突然劇烈搖晃,真的感覺身體和車子都浮在空中了,覺得會出大事,內心也浮出死亡覺悟」。

車內翻覆70秒畫面曝!日本強震新幹線出軌 乘客:做好死的覺悟
列車出軌後,第5車廂到第6車廂之間已變形無法通過,乘客只好另找出路,最後依循鐵軌路線步行出逃。(圖/翻攝「tokimemo1130」推特)



更多新聞: 必須離開女友14天!是否願去最硬教召 男子街訪吐心聲:很開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