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全年無休!新手爸心疼老婆在家顧孩 淚崩:很多人不懂做媽辛苦
YouTuber Scott 與Wendy育有1名可愛的女兒Cheyne,Wendy成為全職媽媽,自己一個人在家顧小孩後,有許多體悟。(圖/翻攝「豬豬隊友 Scott & Wendy」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全職媽媽是世界上工時最長的工作,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用在育兒與家務,卻經常被誤會整天在家「無所事事」,沒有薪資收入,還常被酸「靠老公養」,如此吃力不討好的差事,若沒有神隊友幫忙、體諒,很容易造成「產後憂鬱症」。YouTuber夫妻檔「豬豬隊友 Scott & Wendy」育有1名可愛的女兒Cheyne,Wendy產後成為全職媽媽,自己一個人在家帶小孩。

更多新聞: 天天都像情人節!九旬夫妻結婚72年恩愛如初戀 甜蜜日常閃瞎網

Wendy說,在家帶小孩3個月後發現,全職媽媽的工作比想像中辛苦許多,根本沒有喘息時間,想要好好休息、偷懶更是不可能,這是還沒生小孩前,完全沒辦法想像的。下班後會一起分擔育兒工作的神隊友Scott,表示很理解且心疼老婆在家顧女兒的辛苦,指出很多人會認為「這些都是媽媽應該做的」,做不好還會有人批評,甚至有許多人會用過往經驗質疑新手媽媽的做法,讓他難以接受,他認為,家庭的主要照顧者,應該都要獲得應有的報酬和感謝,他更一度淚崩:「很多人不知道這個很辛苦!」


更多新聞: 必須離開女友14天!是否願去最硬教召 男子街訪吐心聲:很開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