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離開女友14天!是否願去最硬教召 男子街訪吐心聲:很開心啊
一對情侶被問到「男友被教召、離開14天會不捨嗎」,女生惆悵的連說3次「會啊」,一旁男友竟說自己很開心,逗趣對話笑翻眾人。(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2天,持續無差別轟炸烏國各城,引發國際撻伐、制裁。面臨共機頻頻擾台,台灣的國防戰力也受到關注,為強化後備軍人戰力,號稱「史上最硬教召」於5日登場,目前已接近尾聲,首批500名教召員每天操課、訓練滿10小時,面對史上最硬教召上路,電商網紅「486先生」團隊,日前上街實際訪問民眾看法,想了解當角色交換,是否願意去教召,以及是否支持教召延長時間。

更多新聞: 福島強震畫面曝光!房子猛搖50秒「櫥櫃倒、碗盤碎一地」 她狂叫:好可怕

電商網紅「486先生」團隊訪問多位男性,讓人驚訝的是,沒有一個人反對教召,每個人都支持教召延長,其中一名受訪者指出,如要保衛國家,一定要有所準備,如果完全沒有準備,萬一真的需要打仗「蠻危險的」;還有一名曾帶過教召兵的伯伯表示,在他那個年代軍官教召14天、兵為10天,他相當支持延長教召,認為這是必須的也是正常的。

另外,一對受訪的情侶,男方表示先前曾上網查詢過自己是否符合教召資格,可惜並未中籤,被問到「男友被教召、離開14天會不捨嗎?」,女生惆悵地連說3次「會啊」,一旁男友竟滿臉笑容的說:「我很開心啊!」逗趣對話笑翻眾人。


更多新聞: 24H全年無休!新手爸心疼老婆在家顧孩 淚崩:很多人不懂做媽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