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燒酒雞的錯?桃市清潔員開回收車撞民車 酒測值0.64最重恐被解雇
一台桃園市環境清潔稽查大隊的車輛,不知何故突然擦撞停放路旁的民車,警方到場實行酒測後發現,酒測值竟高達0.64毫克。(圖/翻攝 爆料公社)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酒駕罰則越修越嚴厲,然而,肇事案件卻仍層出不窮,近日還連連出現公務員帶頭違法的情事,令人搖頭。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影片指出,一台桃園市環境清潔稽查大隊的車輛,在行經平鎮區的洪圳路時,擦撞民眾停放在路旁的轎車,造成車尾嚴重受損,警方到場後對駕駛劉姓隊員實施酒測,酒測值竟高達0.64毫克,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指出,將記大過一次並調離駕駛工作,警方也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對劉姓隊員最重恐面臨解雇。

更多新聞: 「12公斤爌肉飯」大胃王挑戰成功!5人花6分多淡定完食 網驚:太神了

有鑑於國內酒駕案件頻仍,新修罰則將於本月31日開始施行,未來初犯肇事致人死傷就能沒入車輛、累犯定義從5年延長為10年、且10年內第二次累犯,公路主管機關就能公布其姓名、照片以及違法事實,不過,中央努力在前線修嚴罰則,後方卻有公務員帶頭違法。

就有網友分享一段影片,只見桃園市環境清潔稽查大隊的車輛不知何故,突然擦撞停放在路旁的民車,而駕駛的劉姓隊員下車時還一度腳步不穩,警方到場對其實施酒測,而酒測值竟達0.64毫克,劉員還辯稱是因為前晚吃燒酒雞,酒氣未完全褪去所致,但仍是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指出,將記大過一次並調離駕駛工作,也將持續配合偵辦,最重不排除予以解雇。

更多新聞: 天天都像情人節!九旬夫妻結婚72年恩愛如初戀 甜蜜日常閃瞎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