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加入抗俄義勇軍 他揭堅定赴烏原因「我也是自由世界一分子」
波蘭人斯坦日前訪問預備赴烏參戰的台灣義勇軍Cam,提及為何決定赴烏支持時,Cam言語間透露了其維護自由世界的態度。(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日前號召「國際義勇軍」赴烏抵抗俄羅斯軍隊入侵,台灣也傳出有不少男子響應號召,已出境前往烏克蘭,而波蘭人斯坦近日邀請到1位台灣志願者接受訪問,而這位志願者名叫Cam,是於3月18日飛至捷克,19日在華沙接受訪問,影片中斯坦問及他「為什麼支持烏克蘭」時,Cam則堅定表示「你身為自由世界一分子,不能只是光享受體制來給你的好處」。

更多新聞: 打6發子彈就驗退?俄軍義務役上戰場霧煞煞 站哨不能背槍只佩刀

自願役士兵退伍4年的Cam在訪問時透露,自己透過網路聯繫烏克蘭駐波蘭大使館,表明要參加義勇軍,拿到回函的邀請函後便動身前往徵兵站,談及要參加抗俄義勇軍的原因,他認為「你身為自由世界一分子,不能只是光享受體制來給你的好處」,若是因連鎖效應導致其他國家沒有了,連自己國家也沒有了,才想起自由的可貴,所以他認為與其在家中敲鍵盤當鍵盤俠,不如實際行動支持。

更多新聞: 初遊阿里山!匈牙利妞被巍峨千年神木群圍繞 大驚:我國家沒有這種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