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中國封殺!紅三代「為保護愛的人」衝前線挺烏 他戰前喊話感動全網
紅三代伊啟威也加入烏克蘭號召的國際義勇軍,近日透過台灣YouTuber八炯的頻道對家人和觀眾喊話,感性對話讓網友相當感動。(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延燒1個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號召的國際義勇軍,也募集了多個國家的志願者,台灣也傳出有人前往參戰,YouTuber八炯近日也分享,曾因宣揚自由民主思想遭中共封殺,又有著中共紅三代背景的作家伊啟威,在上戰場之前的告別影片,他在影片中對以日文對自己的老婆告別,並表示赴烏參戰僅有1個理由,「希望能夠保護我愛的人」,他也希望「大家正視這場戰爭」因為他認為,「我們現在所處的和平是非常的來之不易」。

更多新聞: 看起來「最不好吃」的台灣菜竟是它?韓妞吃一口秒改觀

這位紅三代名叫伊啟威,家族是中國滿族正黃旗後裔,還有中國政治官員背景,他則因宣揚自由民主思想遭封殺,後定居日本,曾自稱入籍日本,因「不希望自己下一代生活在中共控制的國家」,此次他赴烏克蘭參戰,提及只有1個簡單的理由,「希望能夠保護我愛的人」,他也透露加入戰隊後,就無法在拍攝影片,所以他的遺產分配都將交由律師來處理。而他在鏡頭前的喊話,也讓網友們感動不已,「這位勇士雖然出身紅色家族,但是卻毅然選擇正義和良知」、「真心佩服這些可以為了別的國家深入前線的人」、「中國體制的紅血統中還能出一個這麼高尚的人」。

更多新聞: 南韓失業率激增!年輕人瘋考公務員鐵飯碗 考試村小坪數苦讀文化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