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俄國餐廳遭攻擊!台美混血女孩行動力挺 老闆公告:為烏克蘭祈禱
台美混血YouTuber「Christina」為支持烏俄和平,與朋友走訪募款餐廳,了解在美烏俄人士的困境。(圖/翻攝「Christina靠右邊走」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烏俄戰爭造成許多烏克蘭人失去家園,也讓全球各地的俄羅斯人,被當作攻擊的目標;台美混血YouTuber「Christina」為用行動支持烏俄和平,與朋友造訪一間被美國人攻擊的27年俄羅斯餐廳,在享受佳餚之餘,也為被攻擊的老闆發聲,指出他是反戰的俄羅斯人,且會一直為烏克蘭祈禱。

更多新聞: 備受國際制裁!俄羅斯正妹公開當地生活現況 哀嘆:感覺像惡夢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侵略已持續20天,戰火隆隆造成烏克蘭民眾流離失所、苦不堪言,全球各地自發性發起stand with Ukraine(支持烏克蘭)活動,透過遊行或募款幫助烏克蘭。

住美俄人餐廳遭攻擊!台美混血女孩用行動支持烏克蘭超暖心
美國麵包店製作和平餅乾為烏克蘭募捐。(圖/翻攝「Christina靠右邊走」YouTube)

Christina為了用行動支持烏克蘭,千里迢迢造訪烏克蘭籌款麵包店,也親自走訪美國的烏克蘭及俄羅斯餐廳,嘗試當地特色菜餚,並參與他們的募捐活動。

住美俄人餐廳遭攻擊!台美混血女孩用行動支持烏克蘭超暖心
Christina初次嘗試烏克蘭料理,認為所有菜色裡面,羅馬捲心菜配酸奶最好吃。(圖/翻攝「Christina靠右邊走」YouTube)

不過Christina在過程中也發現,除了正受戰火所苦的烏克蘭人,在美國的俄羅斯人也同樣受到影響,像是在烏克蘭餐廳工作的俄羅斯人不斷被詢問國籍,以及反戰俄羅斯人開的餐廳,卻被美國人攻擊,而嚴重影響店家生計,因此Christina也在影片最後感慨表示,「希望世界趕快回到和平的日子」,並鼓勵大家用各種方式幫助烏克蘭。


更多新聞: 恨透俄羅斯!在台烏克蘭女怕和家人通話 氣罵:願犧牲生命換普丁一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