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3秒內結束街鬥?拳擊教練教3招:打中這部位就KO了
YouTuber尼克分享3招街頭實戰技巧,讓你在街鬥中3秒KO對手。(圖/翻攝「尼克星拳擊」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當在街頭遇上壞人挑釁,往往逃離現場,是躲過對方攻擊的最佳方式,但若真退無可退,防身術就是最佳保護自己,爭取救援的機會。常分享拳擊教學的YouTuber尼克,分享3招超實用街頭實戰技巧,即使遇到「館長」或「巨石強森」型對手,只要打中1個部位,就能3秒內結束街鬥!

更多新聞: 光土地就200坪!台男開箱越南1.1億台幣豪宅 驚呼:根本就像度假村

尼克針對街鬥的分享了三個實用的防身技巧,第一為攻擊橫膈膜,也就是以拳擊基本站姿,攻擊對手兩邊肋骨的交界處,尼克表示,被擊中橫膈膜,會令人感覺非常痛苦又難以呼吸,卻又不會使對手受重傷或危及生命,但此方法對於沒有拳擊經驗的人來說較難實施。

第二個街鬥方式則是以「掌擊」攻擊對手下顎,若是在掌擊時充分轉動臀部,不只能夠讓對手暈眩,更能帶來極大傷害。

館長和巨石強森也怕怕!拳擊教練祭出3招「街鬥3秒KO」手段求自保
在街鬥中自保時,可以掌擊方式攻擊對手下顎,進而造成對方暈眩。(圖/翻攝「尼克星拳擊」YouTube)

第三招則是在遭近身攻擊的危急情況下,可以使用的防身重點,也就是使用「頭槌」攻擊對手,尼克強調,頭槌需使用眉毛上方約8公分的額頭區域,或是頭頂的前端,且攻擊前不宜有後仰的預備動作,而是要向上或向下撞擊對手鼻樑,才能達到防身效果。

館長和巨石強森也怕怕!拳擊教練祭出3招「街鬥3秒KO」手段求自保
若是街鬥中遇到近戰危急狀況,可使用頭槌攻擊對方鼻樑,以防自己被對手所傷。(圖/翻攝「尼克星拳擊」YouTube)

「我真的非常不贊同街鬥」,尼克強調,雖然以上三招技巧不會危及他人生命,只會讓對手暈過去,但街鬥防身教學,是為了讓善良的人能夠自保所設計,而不是為了霸凌者。對此,網友也在下方紛紛留言回應「感謝教練的教學」、「可以在迫不得已時保護家人和自己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27年俄國餐廳遭攻擊!台美混血女孩行動力挺 老闆公告:為烏克蘭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