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開季18連勝 闖進印地安泉八強

35歲的前網球球王納達爾,今天在印地安泉名人賽16強賽,以2比0擊敗地主美國選手奧普卡,晉級前八強,納達爾也成為ATP史上第二位,開季至少18連勝的球員,即將重回球王寶座的喬科維奇,則曾經締造開季41連勝和26連勝的紀錄

更多新聞: 全英公開賽首輪 周天成直落二晉16強

35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雖然身高有185公分,但16強賽的對手,美國重砲手奧普卡,身高卻有211公分,兩人第一盤就拚到了搶七,納達爾7比3勝出,第二盤仍然是膠著狀態,互有領先,一路糾纏。

兩人5比5、6比6再度拚到了搶七,納達爾取得6比5的領先,賽末點兩人纏鬥激烈,雖然發球威力不及對手,但納達爾用技巧取勝7比5,納達爾兩盤搶七勝出,辛苦擊敗奧普卡,晉級了前8強,也是他今年開季18連勝,生涯最佳紀錄,成為ATP史上,第二位開季至少18連勝的球員,即將重回球王的喬帥,曾有開季41連勝和26連勝的紀錄。

納達爾開季18連勝 闖進印地安泉八強

前網球球王納達爾,「我認為奧普卡是在巡迴賽裡,最難打的對手之一對所有人來說,他的武器發球和正手拍是很難掌控的,我認為我打出目前在這場巡迴賽裡,最好的一場比賽我今天很需要,所以我很高興,在兩局艱苦搶七的情況下,能夠贏得這場比賽,這場勝利對我意義重大。」

紅土之王納達爾,已經退出接下來在邁阿密硬地的比賽,多爭取點時間來備戰紅土球場賽事。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力爭全英賽8強門票!戴資穎17日強碰頭「泰國二姊」布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