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逃烏克蘭破300萬人! 難民痛罵普丁「希特勒」

出逃烏克蘭的難民人數,現在已突破300萬人,羅馬尼亞一個收容中心,夫妻帶著兩個小孩逃難,其中一個還有自閉症,更有人痛罵普丁是希特勒。而烏克蘭南部大城尼古拉耶夫,被打到殘破不堪,烏軍堅守抵抗、讓俄國久攻不下,由於人道情況惡化,美英法等國已經要求安理會週四召開緊急會議。

更多新聞: 前妻爆普丁求婚過程「搞得像分手」!開場白自承:我不是很好相處

難民們排隊領食物,從老年人到小小孩,甚至小狗都在其中,逃出烏克蘭的人數節節上升,目前已突破300萬。

烏克蘭難民說,「我帶了我兒子大衛馬克森。」

這對夫妻帶著兩個孩子逃到羅馬尼亞,小的只有兩歲,大的還有自閉症。

烏克蘭難民說,「我跟孩子解釋說有戰爭但他們不是很懂,對大衛來說重要的是,我們兩人都陪著他。」

羅馬尼亞中部的布拉索夫收容250人,商業中心變身庇護所,有吃有睡有衣服換,還有托嬰中心,仍是無法澆熄烏克蘭人怒火,全都轉向普丁。

烏克蘭難民說,「普丁就是希特勒,他就是希特勒。」

布拉索夫副市長說,「看得出來他們每天受影響越來越大,像是有人試圖聯繫家人,連續兩天都連絡不上,有些人一直走來走去擔心家鄉的狀況。」

鏡頭直擊烏克蘭南部大城尼古拉耶夫,沿途只見一片殘破不堪,超過一半居民早就逃光光。

尼古拉耶夫居民說,「我們村內有18戶家庭,10戶已經空無一人,沒電沒瓦斯沒水也沒暖氣,還在這裡的人都是走不了的。」

烏克蘭士兵佈陣堅守防守,不讓俄軍進犯有機可乘,因為這裡是連接南部大港奧德薩的重要據點,他們俘虜的俄軍很多人完全是狀況外。

烏克蘭士兵說,「他們俄軍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也不敢回去因為撤退會被自己人開槍,他們只好前進或投降。」

還沒撤離的居民趁著砲火空檔趕著搭車離開,留下來奮戰的男丁強忍悲傷,和妻兒分開。

烏克蘭男性說,「這是我的國家,家人去波蘭我不去這就是我家。」

一幕幕生離死別真實上演,烏克蘭人保家衛國,誓死不罷休。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真缺糧?為種玉米林場「把樹木全砍光」 畫面曝光網嘆: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