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本土+0! 境外移入爆增91例創今年新高

本土確診今天(17日)再度+0!但境外移入病例,卻創下春節後新高,達91例。首批實施居檢10天的入境旅客,今天最後一次採檢後,驗陰性明天(18日)就能解隔,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成為未來能否進一步解封的觀察重點。另外,檢疫期後自主管理期間的兩次快篩,也將提前到第2和第4天進行。

更多新聞: 鹽酥雞打開「半包都蒜片」!他看傻「多到能給媽媽炒菜」 老饕敲碗朝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本土的案例,也沒有死亡的個案,境外移入的個案就比較多是有91例。」

+0又回來了!但境外移入個案達91例,卻是農曆年後最多!41人在落地時就被檢出,另有50名則是檢疫期間確診,入境國則以菲律賓19例為最大宗,而南韓也因當地疫情爆發,考慮要列入落地採檢範圍。週四本土+0! 境外移入爆增91例創今年新高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1/12那時候一開始落地採檢,跟原來口水採檢會稍微有時候晚一天,所以就會有所重疊,今天的91例算是今年來,境外移入最高的一天。」

3月7日起,居家檢疫從14天縮短為10天,第一批入境旅客18日就能解隔離,但有多少個案,在期間「陰轉陽」確診?成為指揮中心觀察,未來能否進一步解封的重要關鍵。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兩天四天那個快篩,到底(陽性)比例怎麼樣,驗出來之後PCR的情形怎麼樣,在社區會不會造成影響,這是十天最重要的觀察點。」週四本土+0! 境外移入爆增91例創今年新高而因應居檢和居隔的天數調整,加上Omicron變異株潛伏期變短,指揮中心也宣布,原定自主管理期間,第3天及第6到7天要做快篩,將提前到第2和第4天進行,同時提醒確診者,疫調時得先回想,發病日前四天的接處對象和時間地點,若無症狀,則用驗出陽性的日子,往前回推4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要填這些回想事情,這不是要弄到100分,盡量把記得住的趕快,整理起來能夠去提醒別人,也會幫助到朋友幫助到家人。」

染疫後得考腦力,協助疫調人員匡列,才能避免台灣社區,再度陷入險境。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行腳活動! 灣聲樂團深入偏鄉「公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