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價格飆漲! 農糧署推米穀粉取代麵粉

國際小麥價格大漲,創下14年來新高,連帶造成烘焙業者成本大增,農糧署特別利用台北國際烘焙展期,蒐羅國內16家,產製米穀粉及米糧烘焙精品的業者,藉此展現國粉米穀粉吸油率低,保水性好等特性,也能用於各項家庭料理和烘焙點心,價格更相對平穩。農糧署長胡忠一更和兩大主廚同台,一同製作創意米料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預防社區大流行 COVID-19檢驗陽性者可循3大應變措施

主廚吳秉承說,「一般粉漿,我們可能都會用麵粉之類的,米穀粉的好處就是,有麩質過敏的人可以吃。」

用米穀粉取代麵粉,加蛋攪拌成粉漿,倒入熱鍋煎,只要5分鐘,櫻花香芋煎餅就能上桌。

原物料價格飆漲! 農糧署推米穀粉取代麵粉

主廚張克勤說,「署長我們香菜也加進去,全部下。」

黑松露配上香菜,基底同樣是米穀粉,中西合併的「米司康」,熱騰騰出爐,型男主廚吳秉承和質男主廚張克勤,同台較勁,誰的米料理更有創意,農糧署長胡忠一也化身助手,大展廚藝。

用好吃的米料理,替米糧烘焙精品館揭開序幕,為期4天的「台北國際烘焙展」,農糧署精選16家,生產米穀粉和米糧烘焙精品的業者,展出米餅、米蛋糕等各式產品,藉此推廣國產「米穀粉」,保水性好、吸油率低的特性,能用於各項家庭料理和烘焙點心。

原物料價格飆漲! 農糧署推米穀粉取代麵粉

農糧署長胡忠一說,「它跟麵粉比較起來的話,飽足感比較高,是麵粉1.38倍的飽足感,米穀粉沒有麩質,所以對於麩質過敏的人可以食用,最著要的就是含有植物性蛋白質,優先推薦國人使用米穀粉,作為我們三餐或調製糕餅。」

國際麵粉價格大漲,創下14年新高,反觀國產米穀粉價格平穩,供給充足,農糧署大力推動國產米運用,讓業者用更高CP值,做出同樣美味的料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分埔工作基隆女基因定序出爐 屬BA.2「國內第17條Omi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