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五分埔工作基隆女基因定序出爐 屬BA.2「國內第17條Omicron」
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公布基隆新增1例感染源不明個案(案21497),在台北市五分埔工作,Ct值僅13.1。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表示,該案的基因定序是Omicron BA.2,與先前本土傳播鏈都不同,是第17條Omicron傳播鏈,也是第6起Omicron BA.2引起的本土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肯定烘焙產業讓台灣發光發亮! 蔡英文自曝愛吃馬芬、藍莓派

指揮中心14日公布基隆新增1例本土案21497,該案住在基隆,但在台北市五分埔工作,先前有到醫院去看醫生、吃藥,但仍持續發燒,快篩陽性後採檢確診,Ct值13.1。羅一鈞下午說明,該案的基因定序屬於Omicron BA.2,與先前知道的5起BA.2傳播鏈都不同,感染源來要再調查。

羅一鈞指出,先前Omicron不同序列傳播鏈有16條,這是第17條;其中有5起BA.2傳播鏈,包含桃園機場防疫人員、高雄港群聚、高雄引水人、桃機航警、宜蘭境外個案引起的家庭群聚,加上案21497就是第6起。

快新聞/五分埔工作基隆女基因定序出爐 屬BA.2「國內第17條Omicron」
確診者最新基因定序。(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表示,會再請衛生單位就她的工作地、居住地調查有無地緣有關境外移入確診,列出後再進一步定序比對;該案的序列初步看來像是東南亞、越南、印尼,都是最近比較多BA.2的地區。

另外,雙北家庭群聚其中案21440的定序也跟這起群聚其他人一致;遊覽車旅遊團新增3個定序,也都跟這起群聚其他人定序一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0」口罩禁令7月可鬆綁? 陳時中給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