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第三劑覆蓋率僅47%  祭500元禮券催打!

台灣第27期疫苗正在預約當中,但預約率不如預期,尤其在65歲以上長者的疫苗覆蓋率還有加強空間,疾管署也祭出500元禮券要增加誘因,看看香港的例子,這波疫情死亡人數突破4千人,超過九成都是沒接種兩劑疫苗的人,致死率隨著年齡越大越高,台灣得趁著疫情趨緩時,趕緊衝高覆蓋率。

更多新聞: 改編自美國暢銷童書 壞蛋聯盟「壞蛋也想當好人」

第26期疫苗全面施打中,但施打人數不如預期,疾管署先前就宣布6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就發500元禮券,而緊接第27期疫苗開放預約,希望能夠衝高長者疫苗施打率!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這個Omicron致死率高低,其實跟當地長者疫苗覆蓋率,會有絕對性關係,因為我們看到是說,香港最近致死率不斷攀升,65萬已經感染人數,有4568人死亡,整體致死率來到0.70左右,數字看起來比英國觀測到0.18來得高。」

疫苗第三劑覆蓋率僅47%  祭500元禮券催打!

目前台灣疫苗最新統計,第一劑83.23%、第二劑77.73%、追加劑只有47.16%,第三劑還不夠,尤其是長者,要是疫苗打的不夠,就怕邊境一解封,重症和死亡率會上升。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在這4568位裡面,他們觀測到說,沒有打完完整兩劑疫苗占9成1以上,就是說有打完完整兩劑疫苗,而死亡的人數,在香港這4568人裡面,大概只有1成不到的人。」

以香港來說,這波疫情死了超過四千多人,當中超過九成死者都沒有接種兩劑疫苗;另外看看英國數據,比較沒打疫苗和打滿三劑疫苗的兩個組別,同樣超過八十歲,沒打疫苗的致死率高達23%;打滿三劑致死率只有2.9%,差別相當大。

疫苗第三劑覆蓋率僅47%  祭500元禮券催打!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真實事件案例可以告訴我們就是說,今天長輩打疫苗重要性非常高,我還是建議你在這個時間,趕快去打疫苗,打它打好,提升整個台灣社區在疫苗覆蓋率提高,整體提高我們保護能力。」

年輕人打疫苗是避免傳染;長者打疫苗則是避免重症和死亡率,希望民眾趁著台灣疫情比較穩定時,趕快打滿三劑,防止重症和死亡。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蝦飼料漲泰國蝦貴五成 每斤飆破3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