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霧能見度不到200公尺  基隆港祭船舶管制

基隆港早上出現濃霧,整個港口霧茫茫一片,能見度不到220公尺,船隻幾乎看不到前方視線,為了船舶航行安全,基隆港務分公司,宣布上午8:10暫停船舶進出,一共影響了3艘進出船舶,不過隨著太陽露臉,霧氣散去,上午九點半就解除管制作業。

更多新聞: Yahoo奇摩攜手台灣區塊鏈新創 3月底開NFT商店

濃霧攏罩整個天空,清晨的基隆港,一片白茫茫的海景,船隻通通停靠在岸邊,幾乎快消失在視線裡,看似浪漫,卻嚴重影響到船舶進出。

漁民說,「變天了呀所以說趕快收了啊。」

晨霧能見度不到200公尺  基隆港祭船舶管制

漁民趕緊將捕來的漁貨裝箱送出。週四一早基隆港受到濃霧影響,能見度不到220公尺,出海視線不佳,就怕影響航行安全,基隆港務分公司,上午8:10緊急管制船舶進出作業。

基隆港務分公司監控中心經理詹彥暉表示,「會視我們主要航道,在200公尺以上的道程,一般是在能見度低於500公尺的時候,就會宣布暫停船舶進入港作業。」

晨霧能見度不到200公尺  基隆港祭船舶管制

霧氣籠罩海面,船隻不敢貿然進出,海上在10公尺範圍內,就完全看不到前方視線。一早的出港管制,影響到三艘航班進出,2艘原本預計進港,1艘預計出港。

基隆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表示,「每年這個時候大概都有1、2天,天氣變天的時候都會起霧,而且滿大的可能在這邊看還好,但在海上10公尺左右就會看不到,所以我們會加強廣播,每個小時加強廣播,請往來船隻必須注意一下。」

好在太陽露臉,濃霧開始慢慢散去,能見度恢復正常,上午9點半基隆港就解除封港,港口的船隻已經可以順利進出。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疫情狂飆增逾62萬例「將列入落地採檢範圍」?  陳時中:評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