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港人受傷沒錢開刀!杜汶澤霸氣出手 手術看護費用全包了
杜汶澤幫助在台受傷的港人支付醫療費用。(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娛樂中心/李國綸報導

港星杜汶澤來台定居1年多,也順利取得台灣身分證,最近他看到一名同樣來台發展的港人許先生,不慎跌倒傷及脊椎,卻因為沒有台灣健保,無力負擔手術醫療費用,眼見同鄉有難,杜汶澤表示願意支付對方手術費及後續看護費用,暖舉讓港台網友一致大讚。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EP190精采回顧》來不及說再見 天寶淚崩痛改前非?渣夫小三奧步盡出 竟想綁架媽媽!

杜汶澤16日在臉書提到,許先生日前在浴缸不慎跌倒受傷,由於沒有台灣的全民健康保險,經濟能力難以負擔,醫生還說如果不動手術,可能變成終身殘廢,為此他已跟許先生取得聯繫,表明願意負擔手術費用。雖然還不知道手術費要多少錢,但醫院將在下星期一幫他安排脊椎手術,手術後需要一段恢復時間,後續看護照顧費用也將由他支付。

杜汶澤提醒,他知道有很多人都相當關心許先生,但醫院社工告訴他,由於現在疫情關係,希望大家不要再來醫院,一方面會騷擾許先生休養,另外一方面亦違反防疫規定,還請大家多多包涵。雖然他目前在英國工作,但還是會讓台灣的助理與院方保持聯繫,也請大家放心。

「香港人,團結唔會被打沉。」杜汶澤對港人溫暖喊話,大家無論去到哪裡,彼此都會守望相助,知道很多人願意幫忙,他身為移民海外的香港人,衷心感謝大家,在許先生手術後,會再向各界報告情況。許多網友留言大讚「我真的敬重你」、「好人一生平安」、「以你為榮」。

更多新聞: 鳳梨飲料店招兵買馬!「月薪福利」公開粉絲嗨喊:好想去應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