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審福食進口鄭麗文扯「疫情死800人」挨轟 蔣萬安喊:我強力質詢讓國民黨團結
蔣萬安表示,他強力質詢讓國民黨團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輸台,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福食進口的行政命令,但國民黨團不只霸占主席台,立委鄭麗文更在過程中怒嗆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疫情都死了800多人,今年還開放福食」,引起網友不滿反嗆鄭麗文,「瘋子亂罵」。對此,藍委蔣萬安今(17)日受訪時稱希望理性溝通,但也以自己舉例稱,「就像我透過強力質詢,讓國民黨全黨團結一致反映人民心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中常委嗆趙少康別指指點點 朱立倫:炮口對內年底還選什麼?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審查福島食品進口的行政命令,國民黨團霸占主席台,提出「先公聽再審查」的訴求,藍委鄭麗文更開轟,「去年疫情都死了800多人,今年還開放福食,部長不用負責嗎?」。讓陳時中聽了忍不住回擊「麥牽拖!」、「這是不實的指控」。陳時中會後受訪時苦笑地說,個人修養還要再改進,他尊重在野黨的訴求,但也應理性不要偏離主題。

影片曝光後網友風向一面倒挺陳時中,怒嗆鄭麗文「背骨仔」、「不看看國外疫情,每天都幾百人在死的」、「有哪一國疫情比台灣穩定?」、「文不對題,瘋婆亂罵」、「我敢說台灣疫情控管世界第一!」,更灌爆鄭麗文的臉書狂刷一整排,「阿中部長加油」。

蔣萬安今日出席兒福聯盟記者會時被問及是否認為鄭麗文發言不妥?蔣萬安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食安是全民最關心問題之一,要求行政命令從備查改為審查就是希望「能充分討論,理性溝通、就事論事」,讓人民清楚了解接下來開放後對人民生活影響跟衝擊,政府如何做好把關等。

媒體也追問,鄭麗文臉書被灌爆,同黨立委是否會覺得尷尬。蔣萬安則重申,行政命令改為實質審查,就是希望好好的審查讓外界了解到開放之後可能造成的衝擊跟影響,開公聽會,邀集專家學者,讓他們意見能夠充分表達,很多重大議案也是先進行公聽會,再進入行政命令、法案審查。

蔣萬安更以自己舉例,「就像我透過強力質詢讓國民黨全黨團結一致,反映人民心聲」,監督政府,國民黨全黨現在就是關心電網安全、穩定供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假雪花肉現形! 食藥署新規「注脂肉」7/1起要標示 違者最重罰4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