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徵召選雲林? 陳吉仲:一心不能兩用
陳吉仲受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在雲林縣長部分將派誰迎戰拚連任的張麗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是被看好的人選之一,就連同黨在地立委蘇治芬也力推他當刺客。陳吉仲今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被問及此事,他回應,自己當農委會主委就是要做好所有工作,「一心不能兩用,我的心永遠在農業部門」,要爭取農民、農業更大福利,讓台灣農業部門往前走。至於有無被徵召,他僅回謝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假雪花肉現形! 食藥署新規「注脂肉」7/1起要標示 違者最重罰400萬元

先前天冷加上禽流感,造成全台蛋荒、蛋價上漲,為穩定售價與供貨,農委會提出「3+2」政策,每台斤補貼3元飼料費外,蛋價每台斤調高2元,同時加強雞蛋調度。該措施已延長過一次後,到15日屆滿,確定不再次延長,也因此產地價調升約2元,變每台斤38.5元;批發價同樣升2元,變48元,零售價也可能跟著反映。

陳吉仲針對蛋價表示,主要依照供需市場機制調節,3月下旬中南部天氣很好,只要供需平衡或生產更多數量,價格就會回穩。他指出,現在每天雞蛋產能是10萬7000箱,市場需求接近11萬箱,不足的3000箱目前透過食品加工廠來調度,進口雞蛋先給食品工廠、再調度生鮮雞蛋以讓全國民眾買到雞蛋。

另外,農委會15日預告農會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盼端整選風,並增列中央主管機關指派專業理事,名額不得超過理事總額1/3。陳吉仲說明,這制度只針對全國農會,並無調整縣市農會及基層農會。全國農會業務龐雜,除了保險行銷外,還會跟國外聯繫,且農委會近年推動許多重大政策業務,包含農民職災、退休儲金、產銷調節等,這些都需要更專業的學者專家協助。

陳吉仲表示,全國農會資產超過100多億元,他希望資產運用可以更上軌道,並避免少數可能違反相關規定的情事。日本與南韓也都這麼做,修法能讓農業邁步向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早現身宜蘭地檢署 林姿妙:盼盡速調查清楚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