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每根神經都在反戰」 俄芭蕾首席女伶悲離祖國跳槽荷蘭舞團
不滿俄羅斯打烏克蘭,俄國首席女伶斯米爾諾娃(Olga Smirnova)已退出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圖/翻攝自臉書)

俄羅斯總統普丁出兵入侵烏克蘭,不只引發國際譴責,俄國民眾也不斷有反對聲浪。荷蘭國家芭蕾舞團今宣布,俄國首席女伶斯米爾諾娃(Olga Smirnova)已退出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並加入他們。不滿祖國開戰行徑的斯米爾諾娃表示,「我的每一根神經都在反對這場戰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假雪花肉現形! 食藥署新規「注脂肉」7/1起要標示 違者最重罰400萬元

路透社報導表示,斯米爾諾娃批評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因此退出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轉而加入荷蘭國家芭蕾舞團。荷蘭舞團的團長布蘭森(Ted Brandsen)發布聲明表示,「我們很榮幸有她與我們在荷蘭共舞,儘管導致這個局面的原因令人悲傷不已」。

30歲的斯米爾諾娃這個月已離開俄羅斯,她透過荷蘭舞團在Telegram平台發布的聲明中表示,「我的每一根神經都在反對這場戰爭」。

斯米爾諾娃說,自己從沒想過會以俄羅斯為恥,「我一直對俄國的人們、我們的文化與體育成就感到驕傲。但現在我覺得已經劃清界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早現身宜蘭地檢署 林姿妙:盼盡速調查清楚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