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照片曝光!4艘俄軍艦通過津輕海峽 日防衛省:運送部隊、戰車到烏克蘭
4艘俄軍艦「載軍用車」津輕海峽。(圖/擷取自日本防衛省推特)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日本防衛省昨天晚間公布,自15日至16日間有4艘俄羅斯海軍坦克登陸艦通過津輕海峽向西推進,可能是要運送部隊和戰車到烏克蘭。且圖中可以看見甲板上載著多輛軍用卡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捷運今發「全線暫停營運」通知 中捷致歉解釋原因

日本防衛省在推特上宣布,3月15日至16日,海上自衛隊監測到4艘俄羅斯海軍坦克登陸艦通過津輕海峽向西推進。防衛省推測,這些軍艦可能正在運送部隊和戰車到烏克蘭,將持續監視俄軍的動向。

根據NHK報導,15日晚上8時(台灣時間晚上7時)左右,2艘俄羅斯海軍坦克登陸艦在青森縣尻屋崎東北約70公里處的太平洋海域航行;16日上午7時(台灣時間上午6時)左右,又有另外2艘俄羅斯海軍坦克登陸艦出現在尻屋崎東北約220公里處的太平洋。共有4艘艦艇通過津輕海峽進入日本海。

報導指出,從防衛省發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甲板上裝載了多輛似乎是軍用卡車的車輛。由於津輕海峽是所謂的國際海峽,因此包括軍艦在內的外國船隻得以通過航行。14日亦有7艘俄羅斯軍艦通過宗谷海峽及津輕海峽。

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上午在記者會上指出,鑑於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期間從全世界各地調動軍隊,且由於確認這次通過的是坦克登陸艦,所以推測它是要運送部隊和戰車到烏克蘭。

松野博一說明,日本正在密切關注包括烏克蘭局勢在內的俄羅斯軍隊動向,並持續嚴謹的蒐集及監控情報。

根據CNN報導,英國國防部週二時評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持續造成俄軍人員傷亡,因此俄軍正在從各地,包括其東部軍區、太平洋艦隊和亞美尼亞地區調派軍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跳船潮越演越烈」 邱毅:國民黨走向覆亡大概逃不掉